甜米月亮粥🌙

喻黄死忠党不拆不逆,沉迷云养猫,也迷龙哥。专注看文收文的一个号。沙雕脑洞很多,努力找时间发出来中。搞CP真的很快乐

【喻黄】我说不营业就不营业

越到期末我越想写东西…

今天的关键词看到后突然有个大胆想法✌

@喻黄深夜六十分  感谢小阔爱提供的关键词   flag


1.

十七岁的黄少天,严肃着脸,站在魏琛、方世镜和蓝雨经理面前:我是不会和喻文州一起营业的。


2.

十八岁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有郑轩一起参加出道的发布会。

三位都是涉世未深的少年人,纵然黄少天嘴皮子再利索,也架不住那些媒体记者的犀利提问,毕竟蓝雨大换血,一换还是三个主力。

然而喻文州,在一众长枪短炮下,在明亮刺眼的闪光灯中,沉稳不失风度,礼貌不失自信地回答记者们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全程嘴角带笑,十分完美。

发布会结束后郑轩全然一副迷弟的样子走在喻文州身边花式吹,走在喻文州左侧的黄少天做出被酸到的样子:


“郑轩你差不多得了啊,我平时操作这么酷炫怎么就没见你这么有文采夸我呢真的太不够意思了!”


喻文州转头看着强行一脸不甘心的黄少天,眉眼弯弯:“那少天觉得我刚才酷不酷。”


“哇靠还用说吗岂止酷简直帅到爆炸好吗!”嘴比脑快,黄少天自己先绷不住了,挤到喻郑两人中间搭着俩人的肩膀就走:“溜了溜了买奶茶买奶茶!”


当晚,黄少天收到方世镜发来的一张图。


拍的是他们今天参加发布会时。


那时候喻文州似乎回答完了一个问题,嘴边还留着笑意,黄少天刚好侧头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黄少天的眼睛特别亮,有带着崇拜的感觉。


黄少天感觉脸有点烫。


方世镜发来配文:剑与诅咒,出道营业了。


黄少天:!!闭嘴!我不和文州营业!


小狮子摸了摸还在发烫的脸,犹豫了一秒选择了保存图片,然后把手机倒扣在床头柜上,蒙被睡。


3.

二十岁的黄少天,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拿下了蓝雨的第一个冠军。

冠军奖杯被他和喻文州高高捧起,在源源不断的闪光灯中,粉丝们在台下欢呼着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最为清晰的,还是“蓝雨是冠军!”“剑与诅咒最棒!”

那个夏天,黄少天心里多了蓝雨,多了属于蓝雨的冠军,多了剑与诅咒,

多了……

多了喻文州。

太近了。

近得听不见欢呼声了,

近得黄少天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喻文州怎么那么好看呢――带有南方人柔和的下颔线,勾起的柔软唇角,高挺的鼻梁,眼睛……

喻文州才是眼里有浩瀚星河那个啊,不然自己怎么会看得入了迷,连自己说了什么都不知道呢?


“队长队长,你眼里是有星辰吗?”


“少天是要改名叫星辰吗”


“队长你说――”“黄少!看镜头呀!”


那一年的夏天,剑诅CP人气暴涨,多了好多每天等待官博和喻文州黄少天营业发糖的剑诅girl。黄少天好笑地在下面回复:不营业不营业,就不配合你们略略略! 引得众多粉丝各种“石锤照”围攻,有他们俩一起拍广告的截图,有他俩的宣传照,有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一起的周边,有官博放出来的他们的日常,以及…有他们那天夺冠时,黄少天看喻文州看得入迷那一刻。


黄少天红着脸,把图都保存了。


但还是不承认他要和喻文州营业。




4.

二十二岁的黄少天,经历了他人生中较为难过的一刻――他们蓝雨与第八赛季的冠军失之交臂。

在和喻文州谈完话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郁闷得睡不着。

反正第二天夏休期。

这么想着,黄少天起床换了身衣服,也不多作乔装,走出俱乐部沿着江边慢慢散步。

G市的夏季即使到了半夜,江风也依旧带着粘腻的热度。黄少天本来趴着栏杆看着江面发呆,鬼使神差地,他像是感应到什么,偏过头看向不远处的路灯。

喻文州。


“队长。”


喻文州有些惊讶地转过身,愣了一下又自然的露出惯有的微笑,走了两步到旁边的垃圾桶磕了磕烟灰:“怎么了,你也睡不着?”


“对啊,这不心灵感应找你来了么。”黄少天笑了一声,朝喻文州伸出手。


对方也没说什么,从裤兜里掏出香烟递了过去。

略带生涩的把烟含在嘴边,喻文州掏出打火机刚想伸过去,就听到黄少天说:


“借个火。”


两人的气息瞬间交织在一起。

黄少天手搭在对方肩膀上,微微偏了偏头,等待烟嘴处被慢慢过渡,点燃。

可能从远处看他们俩会像是在接吻吧。

黄少天这么想。


于是,当他俩回到俱乐部再各自回房间躺下时,黄少天就收到管理蓝雨官博的一个妹子的私信:


黄少…虽然时机可能不大对……

但我还是想问……

你和喻队…

[企鹅发抖][企鹅发抖][企鹅发抖]


黄少天:!你居然还不睡觉一个女孩子家家熬什么夜!我和文州咋了啊先说明不营业啊不营业


妹子:[图片]


妹子:这…是你和喻队吗…你们…[企鹅发抖]


照片拍得正是黄少天凑过去借火的时候,但因为角度问题,看着他俩真的好像是在接吻。


黄少天果断点了保存。


黄少天:…我那时就是凑过去和队长借个火而已,哎哎哎别外传啊不然打你哦


妹子:啊所以是没有料吗[大哭]行吧我会做的绝对不外传并且加密锁好[OK]


黄少天把被子蒙住头,沉默了一会,又拿起手机私信喻文州:文州,以后还是少抽点烟吧。


喻文州:好,你也是。


喻文州:晚安少天。


妈耶居然秒回。黄少天也不知为何在床上来回滚了两下,又立马回微信:好的文州州晚安。





5.

二十五岁的黄少天,收到世邀赛的通知,还是和自家队长一起,欢天喜地收拾东西和喻文州到B市参加集训。


这么多年了,他们俩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避免不了被打趣的,何况参赛大家还是很熟悉的玩伴。


就例如来接机的王杰希。


微草队长坐在驾驶位把安全带咔哒一扣,顺口说道:“你看这次大家的CP都是拆散的,就你俩成双成对。”


黄少天笑嘻嘻很得意:“羡慕吧羡慕吧,反正你孤家寡人也羡慕不来啊哈哈哈。”


王杰希看向副驾驶的喻文州:“求您管管。”


喻文州也笑眯眯:“不管,就要秀。”


王杰希冷笑一声:“平时咋不见你俩这么积极营业。”


“……我们才不营业!王杰希你少跟着微博那些粉丝闹!”黄少天炸毛道。


才不营业呢。


其实这个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在一起啦。


“我们是真的噢,不营业。”喻文州盖章。


然而王杰希依旧很冷静,四平八稳地开着车:“哦,那你们什么时候公开。”


“等等你为何一点都不惊讶。”黄少天难以置信地扒住驾驶座的靠背。


“少天,坐好。”


“求求您了这不是大家都知道吗,就您俩不承认也不营业,烦死了。”




6.

二十八岁的黄少天,在2月8日这天,发微博。


@黄少天V:说了不营业就不营业,我们是真的。@喻文州

[配图:和喻文州十指相扣,两人无名指处戴着银色对戒]


热评第一

@喻文州V:不营业,是真的,谢谢大家的支持。




――――――――――――


折腾了一天才发出来的我😭

很少尝试这种风格呀希望大噶喜欢

手机排版可能很迷


评论(8)

热度(4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