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米月亮粥🌙

喻黄死忠党不拆不逆,沉迷云养猫,也迷龙哥。专注看文收文的一个号。沙雕脑洞很多,努力找时间发出来中。搞CP真的很快乐

【喻黄】这年头当好儿子不容易

我回来了!(发出了一长串咕咕咕的声音)


一个多月了摸个小短篇练练手先…


喻黄婚后(?)同居收养小朋友预警,注意避雷

――――――――――――――――――


1.

大家好,我叫小喻。

不要问我全名是什么,问就是小喻,莫得解释。


2.

旁边这只正疯狂蹭着我爸撒娇让我爸顺毛的是我的弟弟,阿黄。

虽然我才十岁,但量词我还是会用的。

因为阿黄就是只金毛。


3.

凭什么啊我也想和我爸撒娇噫呜呜噫!


4.

“小喻,你成熟点,金金只是个狗狗。”

我爸反着手拍拍我脑袋。

呵,他就是个弟弟。

……

“爸,你这手刚是不是摸过金金的毛。”我假装冷静道。

“你胡说什么,”我爸转过身两手齐上疯狂抚摸我的头毛,“我明明两边手都摸过金金的毛。”

我:……

汝看人言乎,人事乎?

气得我双手用力狠狠一捏他的肩膀,我爸“嗷”的一声嚎出来,与此同时我爹从厨房里探出头。

大事不妙。

为了避免男男混合双打,在我爸他抓到我前迅速收手溜到楼上。

“喻文州!你看看你儿子!”

“少天,他也是你儿子。”

我蹲在二楼的走廊处,双手握住楼梯上的栏杆,一脸纯良无辜。

我爸抄起一个抱枕作势要扔上来,被我爹中途截住了,放好抱枕后还凑上去和我爸来了个黏糊糊的亲亲。

无他,惟手熟尔。

啊,真的好烦。


5.

噢对了,我家由我爹,我爸,我,还有我弟(金毛)组成。我爹叫喻文州,我爸叫黄少天。

别问太多,看就完事儿了。


6.

“小鱼下来吧,洗洗手准备吃晚饭了。”我爹朝楼上冷漠脸的我微笑招手。

“爹地我们今晚吃啥呀。”我一边下楼一边问道。

我爹含情脉脉地看向我爸:“当然是你爸爱吃的那些。”

我:?????

爹你说什么?我站太高了我听不太清。


7.

说是这么说,但其实还是有我爱吃的,嘻嘻。

帮忙把饭菜和碗筷都摆上桌后,我和我爹坐到椅子上,相顾无言。

……

不是,我爸呢?


8.

“少天,吃饭了。”

“等等我等会就去,”我爸在客厅里翻箱倒柜,金金跟在后面疯狂摇尾巴,“文州啊我记得前两天才买了狗粮的为什么这么快又没有了?”

我爹闻言站起身来:“不会啊,买回来不是放好了吗?”

于是我在饭厅里看着两人一起翻箱倒柜。

我饿了,我看不下去了,我跳下椅子,叭嗒着拖鞋走过去打开零食柜,抽出一袋狗粮并打开倒在金金的饭盆里。

我爹:……

我爸:……

我爸抓住机会又开始对我的头发进行新一轮的蹂躏:“你怎么把狗粮和零食放一起,难道你还想吃金金的狗粮,那不好吃的,也不能吃。”

我巨冤了:“爸,您自己放里面的好吗……”

还有你也知道狗粮不好吃,还和我爹天天塞我吃。

我爸陷入了沉默,看来是想起来了。

“好了好了,先去洗手吃饭。”我爹过来牵着我爸的手进一旁的洗手间。

啧,我五岁就已经自己洗手了。

我扒拉了两下头发,走到厨房的洗碗池里开水洗手。

……

其实我也想得到爹地的宠爱啊噫呜呜噫!


9.

晚饭过后,我爸洗好碗擦干手,走到玄关处换鞋子。

“文州文州,走啦。”

“好。”身后钥匙碰撞的清脆的声音响起,我爹一边应答着一边走过去。

我赶紧上前抱住我爹大腿:“你们出去玩吗带我一个带我一个!”

“玩什么玩,写作业去。”我爸过来松开我爪子,“你爸要和你爹出去约会。”

我瞬间冷漠脸。

“不闹了,”我爹大拇指的指腹蹭了蹭我脸颊,又撩起我刘海在我额头亲了一下,“听话在家,不要乱动电器和进厨房,等会回来有奖励。”

“好!!”我吧唧一口在我爹脸上,蹦哒着上楼写作业。


10.

喻文州无奈笑笑,抽过一张纸想要擦掉脸颊上的口水印。

“哎别擦啊,那可是儿子给你爱的印记。”黄少天噗嗤笑出声,伸手虚虚地挡了一下。

“嗯――”喻文州顺势把那只手握在掌心,“那你的印记呢?”

黄少天空出的那只手抬了抬喻文州的下巴,笑而不语。


11.

玄关处两人相拥在一起。

我拿着水杯蹲在楼梯,幼小,无助,非常可怜。

请问今晚睡前我能看到我的奖励吗?


12.

答案是可以的!

我爹给我带了我最爱的豆乳盒子!耶!

我美滋滋地挖着吃,顺口道:“爹地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哈?”

我爹微笑道:“对啊,因为今天是我和你爸爸相识十五周年纪念日。”



??

???

????

?????

爹,我没问您这个。

您心里除了我爸能不能有点别的字母数。

好烦。


13.

大家好,关于我的全名――我随我爹姓,姓喻。

你们可以叫我,喻多余。


14.

“小鱼刷牙了吗,快过来躺好爸爸给你讲睡前故事。”

“我不要,你哪次不是讲着讲着自己睡过去还要我爹抱你回房睡。”我极为嫌弃,爬上床亲了我爸一口,然后扯过被子盖住脸,“爸我睡了晚安!”

“哈臭小孩儿,”我爸动作温柔地把被子拉低一点,撑着床探过来吻过我额头,“晚安好梦啦。”

我弯着嘴角,迷迷糊糊中感觉我爹也走了过来,在我另一侧额头上吻过。

好,对称了。


15.

我真的爱他们。


――――――――――――――


一个不正经的小剧场:


小喻七岁的时候,家里多了位金毛宝宝。

金毛很喜欢小喻,小小的奶奶的一只就爱往小喻身上凑。

喻文州捏捏小喻软乎乎的脸颊,柔声道:“以后他要陪你很久的,给他起个名字吧。”

小喻陷入沉思,来做客的王杰希悠悠喝了口茶,又悠悠道:“我掐指一算,这小狗狗五行缺水,又是只金毛,不然就单名一个‘淦’――”

黄少天:!?

喻文州:???

黄少天拍桌怒道:“注意影响!他们都还是孩子!”

话音刚落,就听到小喻脆生生的声音:

“淦,你是弟弟。”

喻文州:……

黄少天:……

王杰希:……!?

――――――――――――――――


开始填坑大业!!


评论(8)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