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米月亮粥🌙

喻黄死忠党不拆不逆,沉迷云养猫,也迷龙哥。专注看文收文的一个号。沙雕脑洞很多,努力找时间发出来中。搞CP真的很快乐

【喻黄】汤圆

冬至快乐!记得恰汤圆呀大家

复习也收不住我的脑洞…码个糖先,毕竟今天的关键词真的太可爱辽!

有点短(。)


关键词:“不是我带的,是我妈托我带的。”

———————————————————


冬至日,北半球的白天被压缩到最短,阳光消逝后气温也随之降下来。


“我回来了。”喻文州单手换好拖鞋,提着菜走进厨房,蔬菜放到篮子里,熟食类放冰箱冷藏着。


“唔,帮忙看一下汤怎么样了,我现在还腾不开手。”黄少天在一旁熟练地搓着汤圆,可以看到已经有十来个圆滚滚的小白团子了。


喻文州走过去揭开盖,蒸汽一下涌上来有点眯眼,待白雾散开后他才拿过勺子搅动两下。


“还没有调味道的。”黄少天听到声音走过来蹭了蹭喻文州的肩膀。


“好。”黑发青年应声将盐还有白酒按量加进去,又搅了两圈后盖上盖子,转小火,得以空出来的右手搂过恋人的腰,邀一个简单的吻。


二十个小白团子已经被整整齐齐地码在碟子上。喻文州想伸手去戳一下,不料被恋人发现了拍掉那只妄图作乱的手。


“你别给我戳变形了,我好不容易才做好的。”黄少天把人转了个身,“赶紧的帮忙择菜洗菜,要炒了。”


“少天,”两人并肩站在一起择菜,“今年的汤圆是什么馅啊?”


那人的语气里有明显的笑意,显然是想起之前那件事了。黄少天哼哼两声:“你就是明知故问——!”话音刚落又被他一口亲在脸颊上,愣是把话头给啵回去了。


“喻文州你这人真的是——”


择菜洗菜这道工序一时半会是完不成了。


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的脖子吻上去前如是想。



那天也是冬至。


碰巧周末,没有训练日程,因为家在附近,黄少天上午收拾完和队友们打了声招呼便回去了。


喻文州也没想到会在当天傍晚遇见黄少天,还是饭点的时候。


有趣的是他还在自己办公室门口神神秘秘的样子,推门探头环视后发现没人还松了口气,手里拎着个便当袋走了进去。


这是要干嘛。


喻文州眯了眯眼,悄声跟上去,黄少天正站在他的办公桌前盯着那个便当袋发呆,手上拿着笔,像是要写什么。


“少天?”


“!”黄少天一个激灵,那支笔啪的掉在桌上,“哎队长你怎么来了你咋走路没声音啊。”


“我还以为你明天才回来。”喻文州伸手帮黄少天整理了一下毛衣的领子。


“回来和你过冬至,嘿嘿,”黄少天隔着便当袋子拍拍保温桶,“快快快,队长来恰汤圆。”


拧开保温桶的盖子,先是闻到一股甜甜的香味,再看见数个黑白小团漂浮着,很是可爱。


那人早就把勺子攥在手里等待了,喻文州接过来舀起其中一个黑色的,笑着问道:“这么好,还给我带这个。”


黄少天干咳两声,晃着脑袋回避那暧昧的眼神:“没有啊,没有吧,这我妈托我带的,说你平时太辛苦了。”


“这样啊…”喻文州点点头,也没继续问,黑色的团子被咬掉一半,露出了里面的芝麻馅。


汤圆做得不是很大,两三口就一个,喻文州吃完了第一个又接着舀起白色的来吃,慢悠悠地嚼完咽下去后才回应黄少天早就准备好的期待的眼神:


“你做的?”


水瓶脑果然不按常规出牌,这时候难道不先说好不好吃吗!


“哈?什么我做的难道不先说味道怎么样吗我都在一旁等半天——咳咳咳咳嗯都说了我妈托我带的。”


“很好吃啊,”喻文州凑上去亲亲黄少天的嘴角,又蹭蹭他发红的耳朵,低声笑,“阿姨还知道我喜欢芝麻和流沙馅的,有心了。”


害,果然矜持什么的还是见鬼去吧!


黄少天就着姿势双手环住自家队长,微微仰起头和对方交换着充满甜味的吻。


现在的话——


甜不甜不知道,总之两人分开的时候都有点喘。


“所以你那时候为什么要那样说?”


“…我不是给你说过了吗!”黄少天掐了下喻文州腰侧的肉,“因为那时候刚在一起我想给你做吃的但是又觉得不好太直白于是就说是我妈托我带的给你的…再听一遍很有意思,嗯?”


“当然有。”喻文州回得快且坚定,神情温柔,“今年也是流沙和芝麻?”


不尽然。


“或许还能加个黄少天馅的。”


—————————————


我果然是个菜鸡,又没赶上前一天的车车


就是想写个黏糊糊糯叽叽的喻黄!害!


评论(6)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