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米月亮粥🌙

喻黄死忠党不拆不逆,沉迷云养猫,也迷龙哥。专注看文收文的一个号。沙雕脑洞很多,努力找时间发出来中。搞CP真的很快乐

【喻黄廿四夜】命中注定的小王子

一个由柯尔鸭引发的脑洞

正经写童话?不存在的,毕竟我就不是什么正经人家(不)

也许,大概,应该,这是个童话故事大乱炖,慎点。

我就是这次企划里被众多太太包围的一股泥石流,嘻嘻(。)

 ---------------------------------------------------

 

在遥远的某架空世界里,有一个国家,叫蓝雨国。

蓝雨国是个富庶的国家,民众安居乐业,王室成员平日里也会到集市中体验生活,交谈中并不会端着架子,是真正的人美心善,深受百姓爱戴。

所以每年国庆大典时百姓们都会一边感慨着国王真帅王后气质真好两位公主真美丽以及——

今年我们的小王子来了吗

是的,蓝雨国王眼看年将半百,两位漂亮的女儿也长大了到谈婚的年纪了,然而,他们的小王子还是没到来。

蓝雨国王愁啊,难道王位要让给别人吗。

两位公主也愁啊,到底什么时候才有弟弟玩呢。


而今天,蓝雨国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小王子。

国王接到消息后不禁流下激动的泪水,推开房门快步走到王后身边握住她的手柔声道:“辛苦你了,亲爱的。”

王后明显还有些虚弱:“没事,你快去看看我们的蛋破壳了没。”

“好,好——”国王应了两声猛地拔高音量和音调,“好——!?”

什么蛋?谁的蛋?破什么壳?

国王觉得自己瞬间苍老十年。

在一旁的女总管闻言赶紧把怀中襁褓包裹住的半枚破壳的蛋递到国王面前:“陛下,您的蛋。”

你的蛋!

国王怒目而视。

女管家不为所动,保持完美微笑和姿势。

那一半蛋壳里有一团雪白的、毛绒绒的小生物,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缓缓睁开小黑豆眼,湿漉漉地看着国王,小扁嘴缓缓张开发出两个音节:“叭叭。”

国王:……

如果我眼睛没花,这应该是只小鸭子。

两位公主提着裙摆急急忙忙走进来:“父王,母后,弟弟在哪里呀?”

语毕便看见女总管正站在床边,怀里似乎还抱着什么。

“看看看看。”两位公主一同凑上去,蛋壳里的毛绒绒稍稍转了下脑袋,眨眨小黑豆眼,小扁嘴一张:“姐姐。”

“啊!弟弟也太可爱了吧!”“长大后肯定很好看!”两位公主毫无形象的捧脸姨母笑。

国王倒吸一口冷气。

不得了,这还是个会说人话的鸭子。

难不成我身边的人都是鸭精。

一想到有这种可能性,国王很想自掐人中清醒一下。

“亲爱的,你不高兴吗?”王后撑着坐起靠在床头,接过女管家手中的襁褓,眼神十分宠溺,“你看这孩子,长大说不定比你还帅。”

国王捂着十分虚弱的心脏:“亲爱的你别说了……”

我的王后和女儿们都傻了,真悲伤。

“父王,您不开心吗?”大公主一脸担忧。

“开心我的小王子是只小鸭?”

二公主很迷惑:“可是这还不是没化人形吗。”

国王:????

“对呀,魏国师说过,我们小王子会因为太好看而受到某些坏巫师的诅咒,需要命定之人的亲吻才可以变成人的样子,在此之前他出生的话也许会是某个小动物,但他会很聪明,特别能说话!”

像是印证这句话,小鸭子又清脆地叫了声:“叭叭!”

……

“父王,您那天也在的,不过您听到会有小王子后太开心喝断片儿了。”二公主冷静道。

国王:……咳。

好吧,只能先信了这个奇怪的说法了。

蓝雨国新的小鸭…新的小王子名叫黄少天。

国王还是觉得会说人话的小鸭子透露着莫名的违和感,尽管他小儿子(变成人之前)是可爱的柯尔鸭。

“父王!”黄少天扇着小翅膀摇摇晃晃扑倒国王怀里,使劲拱了拱然后向他显示自己的新衣服,“您说这件好看吗?姐姐她们给我做的!”

面对不管是语气还是眼神里都充满了期待的可爱的小鸭…小儿子,国王伸手撸了一把那手感很好的毛,有点沧桑:“好看。”

儿啊你这么聪明为什么都不好奇你会是个小鸭子呢。

许是国王的神情过于凄凉,聪明的黄少天立马道:“父王别担心,等我找到命定之人会变得更好看的!”

 真是个乐观的好孩子。

 国王心里还是很安慰的。

 就在黄少天正想继续和国王汇报他今天都学了什么新知识时,国师魏琛匆匆忙忙走来,一把捞起黄少天就要跑。

“…你干什么!”国王赶紧护住自己的小王子。

“大事不好了!”魏琛懊恼的跺着脚,“那个施咒的巫师知道小王子出生了,要来我们蓝雨国阻止他变成人的样子!”

国王闻言整张脸都黑了,黄少天怯怯地看向魏琛:“那您要我带去藏起来吗?”

“对,我带你去找方老师。”

听到是去找方世镜,国王稍微放心了点,在和王后还有两位公主以及王室各成员商讨过后,把黄少天交给魏琛,连夜带出城。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他们抵达了方世镜所在的森林,而这里也靠近了蓝雨国的边界,把黄少天安置在这里一段时间应该是没问题的。

 感受到魏琛的步伐慢了下来,黄少天从他怀里探出半个脑袋:“魏老师,我们是到了吗?”

“到了。”魏琛刚松一口气,但又猛地顿住,转过头看向王宫的方向,表情一下变得十分严肃。

“少天,”魏琛把黄少天放到地上,摸摸他的头,“你可能要自己去找方老师了,我得先回王宫一趟。”

“好,”黄少天点点头,又担心道,“大家不会有什么事吧……”

“不会的,”魏琛蹲下来把小斗篷的 帽子给他戴好,“你沿着前面这条小道一路走,应该没多久就能发现一间小木屋,你说你找方老师就好。”

黄少天吧嗒吧嗒走了两步又回头看向魏琛。

魏琛挥挥手,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没事的,去吧孩子。”

蓝雨国的小王子挥了下翅膀(因为没办法握拳),朝着魏琛指的方向小跑去。

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黄少天也觉得累了,来到河边想要喝口水休息一下再去找那间小木屋,不曾想刚低下头,河面突然一阵波动,一位白胡子老爷爷从水下钻出,身上带着奇妙的淡金色的光——当然,如果忽略他手中两件东西的话,黄少天几乎会相信这是神仙。

“可爱的小鸭子,”白胡子老爷爷笑眯眯的,“你是来找东西的吗?”

黄少天谨慎地摇头,并准备随时开溜。

“好的,你是。”白胡子老爷爷实力眼瞎,继续笑眯眯道,“那你掉的是这只卤鸭呢,”举起左手,“还是这只烤鸭呢?”举起右手。

黄少天觉得脖子一凉:“鸭鸭这么可爱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们……”

“嗯?是只会说话的小鸭子?”

黄少天:……

大意了,忘了在陌生人面前我只是只鸭子。

老爷爷似乎并不在意,他伸出右手食指画了个圈,一旁的草地上多了个光团,待光芒散去,可以看到是人类少年的样子,但他背后又长着一双淡紫色的翅膀。

“那我想,你要找的是他。”

满头雾水的黄少天:??????

“Good luck ~”白胡子老爷爷面带神秘微笑,左手一只卤鸭右手一只烤鸭,缓慢下沉。

“你等等!”黄少天噗通跳到水面,一头扎下去,然而水底清澈可见,并没有什么白胡子老爷爷。

真是奇奇怪怪的。黄少天甩甩脑袋的水游上岸,想了想还是去看一下那个“人类”。

走近一看,这个昏过去的少年并不是人类,除了那一双淡紫色的翅膀,他的耳朵也是尖尖的三角形状,皮肤雪白,头发、眉毛还有眼睫毛都是罕见的银色,更像是——

更像是他和姐姐在书上所认识的精灵。

只不过精灵也会受伤吗?黄少天疑惑地看着少年左臂上的一道血痕。

这也太不小心了。有爱心的小王子果断去寻找可以止血的草药——幸好平日里的功课没有偷懒。等到他把草药带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可能有捣药的工具。

害,有我也用不了啊。小王子有点沮丧,然而当他看到少年紧皱的眉头,果断一狠心,忍着苦涩和不适将草药放嘴里嚼碎再敷到少年的伤口处。希望你没有洁癖什么的,我也是为了救你啊——小王子在心里嘀嘀咕咕,敷好后跑到河边匆匆漱了下口又赶紧回来守着伤员。

少年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难受的样子了,黄少天想学着母后安慰自己的模样去摸摸对方的头,不曾想刚伸出翅膀,对方就醒了。

当对上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黄少天对对方是精灵身份从猜测变为深信不疑,毕竟除了精灵,哪里找那么惊艳的容貌?

“小鸭子?”少年轻咳两声,勉力扯出一个笑容。

“啊、啊你受……”黄少天本能的回答,但话说一半又赶紧捂住嘴后退两步。

“你会说话?”少年微微睁大了眼,他偏头看到被草药覆盖的血痕,更惊讶了,“你救了我?”

黄少天继续后退两步。

“真的谢谢你。”少年真诚道,细碎的阳光落在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里异常美丽。

“不客气的!”被美色吸引的黄少天没控制住又说了一句,“……抱歉我还有事先走了!”

少年看着小鸭子摇摇晃晃的远去的背影无奈地笑笑,复又低下头看着那伤处若有所思。一分钟后,他伸手抹掉了尾部的一点点草药。

露出来的那处皮肤是脱痂后淡淡的粉色。

确认对方并没有追上来,黄少天逐渐放慢了步伐,随即啪叽坐到树底下。

精灵真的好好看啊……黄少天靠在树干上想着,我变成人的样子也会这样好看吗?他眨眨眼,觉得自己有些累了,想要休息一会儿。

“鹅鹅鹅鹅鹅鹅翔鹅你别打了我要笑死了!”

“杜明鹅你闭嘴!这都怪谁!”

“翔鹅别怂你可以的鹅鹅鹅鹅鹅鹅!”

好热闹…

“鹅鹅鹅鹅鹅鹅翔鹅你居然还赢了鹅鹅鹅鹅鹅!”

黄少天寻找声音找去,发现几只白天鹅正乐不可支,其中一只看起来特别暴躁地在整理自己的羽毛。

“请问,你们在笑什么呀?”好奇小王子不懂就问。

“鹅鹅鹅鹅翔鹅刚才跟野狗打架居然赢了是不是很棒!”其中一只也没顾上是谁问的,直接就回答了。

“听起来好厉害!”

“对啊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几只大白鹅笑得不能自拔,很快,黄少天就被这笑声感染了,也禁不住一起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因为太用力甚至不小心笑出了鸭子的声音:“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鹅鹅鹅鹅——鹅!?”

大白鹅们终于发现了不速之客!

下一秒,大笑中的黄少天被七只大白鹅团团围住。

“嘎嘎嘎嘎嘎嘎——鹅!“

竟是吓出了鹅叫!

“小鸭子你怎么在这里呀?”脖子上戴有水滴吊坠的白鹅问道。

“我……我是来找方老师的。”黄少天一秒怂。

“方老师?”又有一只白鹅歪了歪脑袋,眼神看向另一只戴有小红心的鹅。

猝不及防被点名的方明华鹅有点迷茫:“你找我?”

黄少天刚想点头,然而对方下一秒语出惊鸭:“可我不认识你啊。”

……!

小王子瞬间蔫了,毛绒绒的身体蜷成一团,真实演绎“幼小、无助、又可怜”。

“你们欺负他干嘛!”刚才暴躁理毛的孙翔鹅跳了出来,把变成一团的黄少天搂到怀里。

“蓝雨国小王子?”

听到关键词的黄少天浑身一震,睁大了小黑豆眼看向发声的白鹅。

这白鹅不像他的其他伙伴一样有吊坠戴着,但却有一股莫名的气质叫人挪不开眼。

“你是中了巫师的诅咒吗?”方明华鹅反应过来了。

“这个好说!小王子你要不要和我学功夫去打败那个坏巫师!”孙翔鹅显然很热情,“来来来,我先给你介绍下我们成员,这位是周泽楷鹅,这位是江波涛鹅,方明华鹅,杜明鹅,吴启鹅,吕泊远鹅,还有我叫孙翔鹅。”

黄少天被鹅来鹅去绕得有点糊涂,迷迷糊糊回到:“好的我叫黄少天鹅……不是!我叫黄少天,是蓝雨国的小王子,我的确中了巫师的诅咒才变成现在这个模样的,你们可以帮帮我吗?”

大白鹅们面面相觑:……

沉默良久,知道黄少天不小心打了个嗝,江波涛鹅默默道:“要不——让翔鹅教教功夫?”

“我觉得可以,毕竟是打赢了野狗的鹅。”杜明鹅补刀。

孙翔鹅:……

黄少天:……

“可是我要找方老师。”黄少天挣扎道。

周泽楷鹅:“他出去了。”

江波涛鹅:“他得过一段时间才回来,他平时是住在那边的小木屋里的。”

黄少天:……



就这样,黄少天和七只大白鹅们快乐地玩耍,不是,习武了一段时间,孙翔鹅觉得时机差不多成熟,便道:“你要出去历练历练啦”。

“好的!”黄少天也答应得很干脆,扑扇着翅膀走远了。

 

准备历练的第一个小时,黄少天就碰上了一匹凶残的野狼。一匹正在攻击精灵的,野狼。

他认得那个艰难防御的精灵,是他之前救的那一位。

精灵右边的脸颊被抓伤了。

这么好看的脸蛋怎么可以!!黄少天心里升起一股无名之火,扑着翅膀上去在野狼背上猛地一啄。野狼受痛立马转移目标,改为制服面前这个看起来胖乎乎的小家伙,躲闪,进攻,挥爪。而跟着翔鹅练了一阵子的黄少天明显没那么容易搞定,他拼命扑着翅膀,在躲避的同时找准时机就是猛地啄上去,尽管次数不多,但每次都异常狠准,搞得野狼不得不先离开一段距离喘气。

这小鸭子打起架来怎么跟个鹅似的。银发精灵想。

这时候,不远处传来了声音,一位绿眼睛的精灵急急忙忙飞过来:“殿下您没事吧!”

“我没事。”银发精灵报以一个安抚的笑容,指尖转动施了个法将黄少天传到自己怀里。

还在警戒状态黄少天猝不及防跌到一个温暖的怀抱,下意识想要挣脱,那精灵却一把按住带他离开战场:“小鸭子别动,我带你回去疗伤。”

闻言黄少天才发现自己翅膀有一处抓伤,经这么一说突然有点火辣辣的疼。

还没有实打实受过伤的小王子眼里不禁蓄满了泪,生理疼痛那种。

“不痛了不痛了。”银发精灵显然是认出他了,轻声安慰着,把唇贴到他的伤处,又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后背。

下一秒,怀里的小鸭子嘭的变成了一个有着淡金色短发的美少年,没衣服那种。

黄少天:……!

 

银发精灵:……!

 

在引来注目之前,银发精灵果断发动瞬移法术将两人传到了自己房间里。

场景置换成功,黄少天立马挣脱怀抱,也不管什么礼貌不礼貌了直接跳到床上扯过被子盖住自己。

喻文州——也就是那个银发精灵显然也没反应过来,有点呆滞地看向床上鼓起的那一团,然后慢慢的、慢慢的、脸红。

而被窝里变成人形的黄少天明白什么情况后,也开始快速的、快速的发热,整个人几乎都红了那种。

“你……你先出来,被窝里闷。”喻文州走到床边道。

一番心里挣扎加无数次深呼吸后,黄少天露出了个脑袋,俊美的脸蛋异常的红,一双杏眼里还蓄着之前生理性疼痛的泪水,而喻文州也是大红脸的状态,两个美少年沉默对视,画面效果非常给!


“你好,我是精灵国的王子,我叫喻文州。”最终还是喻文州先稳住了呼吸,淡定开口道。

“你好,蓝雨国的王子,黄少天——”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坐起来伸出手去想握个手。

喻文州楞了一下,随即接过轻晃:“我先去给你找一套衣服。”

“哦、哦好,麻烦你了。”

等到喻文州转身去拿衣服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啊对了!”

喻文州抱着一套衣服转身看向他。

“你脸上的伤——”

喻文州重新走到床边把衣服放下:“我脸上的伤?”

黄少天撑着想指给他看,没想到一个重心不稳直接按到脸上去了:“这里——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喻文州脸上那处伤被他按到的那一处似乎变淡了。

黄少天惊讶地睁大了眼。

已经捋清思路的喻文州强装淡定地给黄少天披上衣服,坐到床上安静的看着他笑。

“看来你也是我的命定之人啊。”

黄少天突然红了脸。

“谢谢你又救了我呀,我的小王子。”

黄少天脸爆红:“什么你的小王子!”

喻文州一脸无辜:“不是吗?”

被美色误事的黄少天:“好吧。”

……

等等!看他这反应我自己明明也不差吧!

……

不对!怎么突然就私定终身了!

终于反应过来的小王子:“你是不是挖坑给我跳。”

“真不是,”喻文州无奈摇摇头,“我之前也是被诅咒了,失去了精灵的治愈能力,需要命定之人的吻才能恢复这个——“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突然俯身过去,在他脸上那伤处轻轻碰了一下。

喻文州稳了稳心神继续道:“你之前给我敷草药的时候我就在想——”

“咦真的没有了!”

喻文州突然深呼吸。

等对上那狡黠的眼神,喻文州心下无奈,摇了摇头。

“唔,我之前也是中了诅咒,需要命定之人的吻——”黄少天眼神躲了躲,“才能变成原来的样子。”

“所以呢?”

“所以呢?”黄少天重复。

“原地结婚?”

黄少天一脸痛心:“你这精灵,很不正经。”

“相互说说自己的故事了解一下?”

黄少天无语:“不行的,作者水不动了。”

“那……”

“那什么那,我看你还是先跟我回家见父王啦!”

 

黄少天一把扑到喻文州的身上,棉絮柔软,暖光穿透枝叶,微风裹着花香。

这应该是美好生活的开始。

--------------------------------------

补个后续一:

变成人的形态的小王子回到了蓝雨国,其俊美的外表在百姓中迅速吸了一波粉,国王老泪纵横,王后和两位公主姐姐显然很兴奋,商量着要多做几套礼服。

“少天,你那位命定之人有带回来吗?”

听到那四个字,黄少天突然变得害羞起来,抿着唇点点头:“带回来啦。”语气是遮掩不住的兴奋。

“看看看看!”两位姐姐一如当年的激动。

黄少天抬手整理了一下衣服,行了个礼后快步出去,再回来的时候,他身边多了一位穿着王子制服的青年,银色的长发梳成高马尾,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被暖光映得自带三分深情,行至面前,眉眼又温和低垂着行礼:“精灵国王子喻文州,见过蓝雨国国王、王后、以及两位公主。”

国王眨眨眼回神,轻咳一声:“你好,喻文州王子。听少天说是你帮他解了诅咒?”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点点头,悄咪咪伸出小指想去勾一下喻文州,对方眼睛明明没有看向他,却巧妙地借了个位一把抓住他妄图捣乱的手指,轻轻捏一下,摸一下,又放开。

某个想干坏事没成功的小王子拼命控制脸上的热度。

一直默默观察两人的公主姐姐们眼神突然犀利。

“是的,”喻文州保持着完美的微笑,“巧合且幸运的是,少天也是能帮我解除诅咒的那个人。”

“那敢情好啊!”国王高兴抚掌,看着精灵王子惊人的美貌,想到精灵国强大的国力,“那不如你和我们少天——”

“结个婚吧!”

“拜个把——什么婚!?”

王后:“我越看文州越心水这个孩子,我觉得他俩结个婚不错。”

国王挣扎×1:“我也很心水文州这个孩子,我看他俩做个兄弟也还行。”

大公主:“文州真的很好看啊,和弟弟配一脸,还是结个婚吧,我们国家得搞点大型喜事。”

国王挣扎×2:“文州的确很好看,和弟弟一看就很有兄弟像,拜个把子吧,我们照样可以搞大型结拜现场。”

二公主:“可是我亲爱的父王,您为什么不问问他俩呢?”

国王挣扎×3:“文州,少天,你们觉得呢?”

黄少天挠挠脸,眼神飘向喻文州:“我觉得还是——”

喻文州嘴角噙着笑:“陛下,其实我这次来,还带了聘礼的。”

黄少天立马补上:“对!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结个婚吧!”

国王:……

国王:……

国王:……

“谁告诉你俩命定之人就要结婚了啊!”

黄少天鼓着脸:“文州他也不止是我的命定之人啊。”

国王放弃挣扎,很想瘫在椅子上。

王后满脸“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慈祥。

两位公主姐姐双手捧脸,面带八卦之色,准备接狗粮。


“他也是我喜欢的人。”

他的小王子如是说。

--------------------------------------


再补个短短的后续二:

两人在一起后的某天,在河边散步偶遇一群小鸭子欢乐十分欢乐地扭着屁股游过。

黄少天像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没忍住噗嗤笑出声,随即又捂着嘴不笑得太明显,肩膀微微抖动着。

“想到什么了?”喻文州往他肩膀上轻轻捏了一下。

“我在想,”黄少天组织措辞,“我要是没有从小鸭子变成人,那你咋办呢?”

“我还是喜欢你,”喻文州回答得很迅速。

黄少天开心了,勾住对方的脖子往嘴角处亲了一口。

喻文州冷静补上下一句:“毕竟我这么大都没见过会讲话还能和野狼打架的小鸭子。”

……

“你赶紧把刚才那个还我。”黄少天小气唧唧道。

精灵王子很上道地俯身去蹭蹭恋人的嘴角处。

“哼哼,小鸭子的话物种不同怎么恋爱。”

“你是小鸭子我也可以是。”

黄少天有点不敢相信:“你们还可以变身的吗?”

喻文州摇摇头:“也不是变身。”

这可勾起了黄少天的好奇心:“那是什么?”

喻文州扬起眉,伸出食指点点自己的嘴唇,黄少天一脸“真拿你没办法”,但还是仰起脸,本想着蜻蜓点水一下,但刚一接触到喻文州便一手扣住他的腰一手伸到他脑后,加深了这个吻。

被放开后的黄少天迷迷糊糊的,还是揪着对方的领子:“你说呀,那你是什么呀。”

“我是——”喻文州这次的吻落在他的额头上,“我爱你(鸭)呀。”

------------------------------------------

没写过童话的我,哭了。

匆匆收尾。。。



我还调错时间了怕不是个傻子!

对不起各位太太们。。。

评论(20)

热度(3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