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米月亮粥🌙

喻黄死忠党不拆不逆,沉迷云养猫,也迷龙哥。专注看文收文的一个号。沙雕脑洞很多,努力找时间发出来中。搞CP真的很快乐

【周江】他是猫(下)

啊爽,搞完了,嘿嘿。

----------------------------------

20.

后门刚一关上,门里便“嘭”的一声,人形的周泽楷盘着腿靠着门,深呼吸平复自我。

两个来回后,周泽楷瞄了眼挂钟的时间,心道不能让江波涛想太多,捞过小沙发上的手机发了条信息过去,又赶紧把衣服穿好。

对着镜子整理头发时,抬手有一股似有若无的茶香。

啊他好像换香水了今天。

周泽楷收敛嘴角的弧度,轻咳一声,到前台和店长打了声招呼正要离开,店长突然把他叫住:“楷楷。”

周泽楷疑惑回头。

“今晚回来有故事说吗?”

……

那也得我有啊。

好看的男生撇撇嘴,摊开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随即推门出去。

 

 

 

21.

江波涛还保持着抱猫的姿势,目瞪口呆。

“这是哪出问题了……”

他拍掉裤子上的猫毛,还没来得及细想到底是自己抱的姿势出了问题还是话说得不对,兜里手机便震动了一下:

 

小周:

准备走了?

 

是了今天和周泽楷约好去看电影的。

江波涛又发了会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手机屏幕暗下去好一会才恍然醒来,在对话框里敲下回复:

 

好啊,我去店里找你?

 

“抬头就好了。”温润的男声在头顶处响起,江波涛微微直起身子抬眼便看见周泽楷眼里嘴边都噙着笑,阳光和树影斑驳落在他身上,是让人心动的模样。

江波涛也很配合地呼吸停滞了一下。

很好,周泽楷恃貌弯人实锤,记一笔。

“那我们走?”江波涛站起来道。

 

22.

两人并肩走在校道上,引得不少女生侧目。

关键是周泽楷真的太好看了。

忽然间,江波涛脑海里又浮现了刚才周泽楷和自己打招呼的模样,现在回想起来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是了,神情乍看之下像极了那布偶猫每天在长椅上等待自己过去的样子。

难不成是同一……

不不不怎么可能呢也许只是在一起生活久了而已。

江波涛硬生生把正确的想法抛到脑后,余光控制不住地隔十几秒就往周泽楷脸上挪。

哎,好看都是一起好看的。

就在江波涛第不知道几次偷瞄时,周泽楷把脸转了过来:“偷看我?”

“……你不要仗着自己帅就不要脸。”被抓包的江波涛实力嘴硬。

“嗯,我帅。”周泽楷很大方地接受赞美。

果然是一个大写的反差萌。想到平日里聊天男神皮下也是一颗闷骚的心,江波涛没忍住噗嗤笑出声:“你和你家小猫还挺像的。”

自己和自己突然同时被cue,周泽楷不知所措,只能稳住表情继续听。

“怎么说?”

“就感觉像啊,很难说清楚哪里像——哈,你们都很好看,我很喜欢,这点最像。”

周泽楷迅速抓到了重点字眼:“你很喜欢?”

江波涛还没转过来,呆呆地点了下头:“对呀。”

 

23.

“只能选一个。”

“?”

“喜欢,只能选一个。”周泽楷抿着唇,放裤兜里的手攥起来,看起来有点紧张。

毕竟他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会吃自己的醋。

江波涛倒是反应过来了,转过微红的脸轻咳一声:“说了都喜欢还选什么。”

周泽楷也跟着换了个方向:“猫和人,选一个。”

“那就——”青年先是垂下眉眼略一思索,复又对上那双紧张的眸子,轻声道,“抱着猫的周泽楷吧。”

公交车突然发动,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拉了一把重心不稳的江波涛,对方却在闻到他身上那股淡淡的同款香后陷入短暂的沉默。

 

24.

脑子里那个荒谬的想法又出现了。

不不不,好歹也一起走了这么久,染到一点很正常。

不过,他刚刚怎么这么确定我在长椅那里……?

谜团来得猝不及防,正当江波涛想再回忆更多的细节时,周泽楷捅捅他的手臂:“你明天下晚课后来店里吗?”

“啊?”

周泽楷低头嘀咕着:“你不是喜欢那个布偶吗。”况且最近晚上转凉,也不能带着人待在外面。

江波涛觉得对方委屈的小模样十分新奇:“喜欢啊。”

……看来不能再以猫形态去亲近了。

“可是,”江波涛用手抵着唇,装作不经意看向周泽楷那边的窗,“我也喜欢你啊。”

……

嗯,还是再瞒一阵子吧。

 

 

25.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戏剧性的,第二天晚上江波涛因为社团有事情没能去奶茶店里,周泽楷看着手机锁屏弹出的信息,喵脸怨念。

“急不得呀年轻人。”店长伸手去捏周泽楷软软的后颈,被后者毛茸茸的尾巴糊了一脸。

那也没办法。

周泽楷到休息室变成人形态,回了条“没关系”,想了想又发了一句“天气凉了,多穿一件”。

江波涛那边立马过来好长一段“哈哈哈”,还说“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周泽楷好笑地跟着斗了几个表情包,两人便也开始各忙各的了。

 

谁也不知道江波涛这一忙就是将近一个星期,白天学习晚上社团,等结束时已经过了宿舍门禁,所以他这几天都是住自己外面租的小公寓里的。

这也意味着,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这几天都没见过面。这不妥,怎么说好歹也迈出了第一步,总不会再把脚收回来,但仅仅是几个薄弱的对话框和表情包都是不够的。

周泽楷注视着聊天界面许久,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敲下一行字:

 

明晚我过去找你。

 

发完了也不撤回,不退出,就这么静静地看着。

几分钟后,那边有回复了:

 

好啊,记得带宵夜(呲牙笑)

 

多日来的那种不得意的感觉终于散去,周泽楷在床上翻了个滚,心情大好地发了自己一张猫形态的表情包。

 

不过很快周泽楷也开心不起来了。

当他站在江波涛公寓外按了不下五次门铃都没人来开门时,他逐渐失去耐心,甚至还有一些不安。他把宵夜换了一只手提,翻出手机要给人打电话,面前的门突然打开了。

屋内暖黄色的灯光也补救不了眼前人苍白的脸色,江波涛一手撑着门一手捂着胃,勉强扯出一个笑:“小周你来啦?”

“吃药了吗?”周泽楷皱着眉,进屋把门带上又把宵夜放茶几,再转身把人扶到房间里放床上躺着。

江波涛病恹恹地缩进被子里:“吃了,但药效没那么快。”

环视了一圈,确认工作台上的笔电是合起来的状态后周泽楷才微微松了下眉头,重新接了一杯热水放到江波涛床头才坐下。

人处于一个脆弱状态时总会下意识地往热源处靠拢,江波涛蜷着被子缓缓挪到周泽楷坐的那处,只留出一双眼睛眨巴着看向对方。

周泽楷又心疼又好笑:“现在有好点吗?”

“好点了,”空气安静了几秒,才又听到青年略带笑意的声音,“小周你也太坏了。”

“我?”周泽楷正帮他擦掉额头处的冷汗,闻言动作停顿了一下。

“我这样子还怎么吃烧烤,闻着香味我也太难了。”

“嗯,等会扔了,睡醒了我给你煮粥。”周泽楷顺带摸了一把对方的头毛,冷静道。

江波涛也闭着眼往周泽楷手上蹭蹭,样子乖巧极了:“好。”

 

待对方沉沉睡去时,周泽楷起身去收拾好客厅的东西,并且准备好煮粥的食材,才悄声回到房里,坐到床边安静地看着对方的睡颜,偶尔伸手去摩挲他露出的一小半脸颊。

“小周,”江波涛忽然按住那作乱的手,吓得周泽楷动也不敢动,“你怎么——”

他的声音还带着半梦半醒的迷糊,眼睛也没睁开,“你怎么和那只布偶一样那么喜欢蹭我脸。”

被抓住的手没有放开的意思,还拢进了暖呼呼的被窝里,周泽楷心里软了一大半,垂下眉眼低声道:“万一我就是那只布偶呢。”

“那不挺好,”被窝下的两只手交握住,“自始至终喜欢的都是你。”

周泽楷俯下身去和对方额头相抵:“都疼糊涂了。”

 

 

26.

第二天清晨,好好睡了一觉的江波涛状态恢复了不少,他舒展身体伸了个懒腰,大脑放空了一会才想起昨晚周泽楷来找他,这一觉醒来也不见人——人?

江波涛有点惊悚地看着蜷在自己身旁的奶茶色的一团毛茸茸,周边还有一套不属于他自己的衣服。

周泽楷迷糊的眨了两下眼,感觉眼前的景象不太对,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爪子,又僵硬地转头去看一脸惊悚的江波涛。

……

“小周?”江波涛发出试探的声音。

“喵呜——!”

掉马来得太突然,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会有晚上睡觉时法力耗尽的状况。

奶茶色的一团叼起散落的衣服就跑,因为体型关系还来回了两三次才把所有衣服都搬到洗手间里,期间江波涛坐在床上看他一通忙活,没有任何动作。

非要说的话,大概是想上去帮个忙,但奇怪的萌点驱使着江波涛坐在原地不动。

折腾了两三分钟,周泽楷终于从洗手间出来了,只不过站在房门不敢过去,背着手,小心翼翼地看向对方。

江波涛被他的模样逗笑了,掀开被子想要走下床,然而站起的时候整个人重心不稳地摇晃了一下,吓得周泽楷一个箭步上去把人扶住。

“说给我煮粥还算数吗?”江波涛看准机会一把抱住对方的腰。

周泽楷低头便对上江波涛狡黠的笑,心里明白了两三分,但到底是不确定的:“你不怕我?”

 

 

27.

“怕。”江波涛坚定点头,神情认真,“怕你不给我煮粥。”

“……我认真的。”周泽楷很严肃。

江波涛松开了环住对方的双手,后退一步:“我也是认真的。”

 

 

28.

“我只怕自己喜欢的不是你,但现在看来,自始至终都是,人也好,猫也好,我喜欢的都是你,都是周泽楷。”

 ------------------------------------------------------


一个匆忙结束后的小番外


掉马后的周泽楷终于可以自由地毫无负担地以猫形态窝在自己男朋友怀里。

抚摸着周泽楷后背的江波涛若有所思:小周变回人形态的话是还要穿一遍衣服吗?

周泽楷点点头。

那……江波涛红了脸,那你现在是不是等同于没穿衣服?

怀里的小生物沉默了一下,忽然画风一变,江波涛只感觉一阵旋转,自己便被压在了沙发上。

恢复了人形态的周泽楷的确如江波涛所说,没穿衣服,更别说江波涛的手还搭在对方肩膀上,肌肤相触害得两人都是大红脸。

那不管,周泽楷亲亲对方的嘴角,看也看了,摸也摸了,负责到底吧。

---------------------------------------


中途误按电脑更新差点没让我眼前一黑昏过去。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